科视视光,角膜塑形镜,科视角膜塑形镜

美国科视(Euclid)创始于1987年,为角膜接触镜专业生产企业,自1994年开始生产角膜塑形镜,积二十余年的生产经验,成为世界大型角膜塑形镜生产基地之一。国际大型角膜塑形镜临床验证《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发展(SMART)》等均使用质量上乘的科视角膜塑形镜。

科视角膜塑形镜十问(三)

下接上一期的具体事项:科视角膜塑形镜十问(三) - master_keshi - 科视视光,角膜塑形镜,的博客

 

21、佩戴角膜塑形镜多久视力能提高到1.0?

  根据每个孩子的角膜形态、近视度数不同,视力提升到1.0的时间段也不一样(矫正视力能达到1.0的患者),一般情况下,300度以下的患者需配戴3-5天,视力可达到1.0;300-500度的患者大概需要一个礼拜的时间能达到1.0;500-600度的患者大概需要10天的时间能达到较理想的效果。

  22、戴角膜塑形镜需要做的检查?

  眼前节的裂隙灯检查,眼部参数的测量(包括角膜直径,瞳孔直径,A超检查,眼脸特征)泪液的检查,角膜地形图检查,验光,角膜曲率,眼底检查,眼压检查。

  23、哪些原因可造成镜片损坏,怎样避免?

  造成镜片损伤的常见原因有:指甲过长、使用不必要的器械(如尖锐镊子、镜片清洗器等)护理镜片、镜片质量不合格、护理不当、镜盒盒盖碾碎镜片、清洗时用力过大、镜片超期使用等.为防止镜片破损,应注意:处理镜片前剪短指甲,用正确的方法护理镜片,避免在清洗时用力过大,导致镜片破碎。如发现镜片有破损,必须到正规的视光中心检查并更换镜片,有破损的镜片对眼睛会造成伤害,绝对不可使用。

  24、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加深的效果有什么临床验证?

  近视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眼轴的增长,一般情况下,眼轴增加1mm,近视度数增加300度。根据香港理工大学研究,角膜塑形二年后,眼轴的增长只有配戴框架眼镜的一半;北大医学部研究表明,角膜塑形后平均年近视增长8度,而框架眼镜则为67度,说明角膜塑形镜能够有效遏制近视加深。

  25、佩戴角膜塑形镜多久视力能提高到1.0?

  根据每个孩子的角膜形态、近视度数不同,视力提升到1.0的时间段也不一样(矫正视力能达到1.0的患者),一般情况下,300度以下的患者需配戴3-5天,视力可达到1.0;300-500度的患者大概需要一个礼拜的时间能达到1.0;500-600度的患者大概需要10天的时间能达到较理想的效果。

  26、角膜塑形镜的治疗原理是什么?

  这种镜片采用了与角膜形状相反的特殊设计。犹如“模具”一样,通过眼睑、镜片的压力和泪液的流体力学效应,重新塑造一个新的角膜形状,从而降低或者提高角膜的屈光力,达到降低甚至消除近视度数、远视度数、散光度数、老花度数的作用。但是角膜上皮层细胞具有记忆性,停戴后会逐步恢复到戴镜前形态。因此,角膜塑形镜降低近视的效果是暂时的,需长期佩戴方能保持效果。

  27、配戴角膜塑形镜需要继续配戴框架眼镜吗?

  配戴后残留度数不超过100D,且进入矫治维护期后,不需要戴框架眼镜。残留度数超过100D和矫治效果较慢的,前期需要配戴低度框架眼镜。

  28、角膜塑形镜能否彻底根治近视呢?

  角膜塑性镜控制近视发展的疗效确切,但无法根治近视。临床结果表明大部分患者戴镜1年之后患者的眼轴长度(近视发展的重要因素)绝大多数没有增长,近视度数很少增加,相比之下,普通配戴框架眼镜与普通软性接触镜却未发现控制作用。

  29、角膜塑形镜怎么配戴呢?

  配戴方式有两种,日戴或夜戴。我们的原则是近视475度以上的患者均建议采用日戴方法。450度以内的患者,可夜戴、日戴弹性掌握。戴镜三年以上的低度数患者建议改以日戴为主。故OK镜等于夜戴镜的说法是错误的,必须因人而宜,权衡使用方法。

  30角膜塑形镜度数矫正范围?

  8--22岁人群,适用于近视患者首先,患者应无角、结膜疾病及其他眼病,无戴隐形眼镜的禁忌症。下列近视患者可考虑戴角膜塑形镜:一般7岁以上,有一定的自理能力,有家长监护;角膜曲率范围在41.00D~45.50D为好,过大过小矫正困难;近视度数在-0.75~-6.00D左右,散光低于-1.50D,并为顺规散光,逆规散光效果一般差;特别推荐-4.00D以下的患者。常参加娱乐和体育活动,且日间不希望戴眼镜的近视患者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