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视视光,角膜塑形镜,科视角膜塑形镜

美国科视(Euclid)创始于1987年,为角膜接触镜专业生产企业,自1994年开始生产角膜塑形镜,积二十余年的生产经验,成为世界大型角膜塑形镜生产基地之一。国际大型角膜塑形镜临床验证《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发展(SMART)》等均使用质量上乘的科视角膜塑形镜。

呵护孩子视力如细水长流——科视视光寒假大型近视预防讲座

 放寒假了,现在许多家长带小孩去检查视力时,会发现不少小孩的视力出了问题或近视的度数明显加深了。近视的度数多半会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,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疑虑:孩子近视度数加深,眼镜换了一副又一副,近视度数就是控制不住。对此,一直致力于近视防止中心的科视视光,再次发出豪迈地远离近视的声音,在郑州开展近视讲座。

  近视防治工作,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,并且是要持之以恒的进行下去。此次近视专题讲座也分板块讲解,全覆盖式介绍近视形成原理,其内容依次按照青少年近视状况、影响近视原因、近视危害等。

  据了解,现代造成眼睛近视的原因很多。随着电子信息的飞速发展,E时代走入生活的各个角落,一些新的生活方式代替了传统的生活方式。网上冲浪、网上社区、电脑游戏、电视剧、视频等静态行为充斥在日常生活中,增加了用眼负担。此外, 随着3G、智能手机的发展,用手机可以实现的功能越来越多,但这也客观上成为近视的诱因。不正确的读写姿势、青少年体格发育提前也是导致过早近视的重要原因。

  统计数字显示,中国青少年的近视发病率已从20年前的30%左右上升到如今的65%。根据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结果显示:全国小学生近视率为24%,初中生则为49%,而高中生近视的发病率竟然达到78%。一些重点中学近视眼的发病率更高达85%,其中视力在0.3以下的竟占65%之多。近视眼的发病率居高不下,并且低龄化发展,已经成为危害我国青少年健康的最突出问题。我国青少年视力不良、近视发病率居高不下是一个逐步发展过程,而且伴随着迅猛的都市化、生活现代化进程呈加速趋势。

  青少年由于不注意用眼的良好习惯,过度用眼,最后与近视就结下了不解之谜。那么近视防治知识大家了解多少,近视的危害呢?据卫生部、教育部联合调查,目前我国学生近视发病率接近60% ,居世界第二位,人数居世界之首。其危害包括:眼疲劳,由于视物不清,眼睛增强调节,眼的肌肉长时间处于过度紧张状态,易造成眼疲劳。可出现眼胀、眼疼、眼眶疼、眩晕、恶心等症状。引发斜视,发生近视后,由于看近时使用调节较少,而使用集合功能较多,造成调节和集合功能的不平衡,内直肌长期处于过度紧张状态,久而久之,造成内直肌功能不足,两眼集合功能相应减弱,因而极易造成外隐斜或外斜视。"飞蚊症",高度近视由于眼内的玻璃体液化,眼球弹性降低,可产生玻璃体内浮游物,即"玻璃体混浊",眼前出现点状、蛛网状、丝状等黑影飘动,俗称"飞蚊症"。黄斑出血和变性,变性近视由于眼底发生病变,可造成黄斑出血,视网膜、脉络膜萎缩变性,严重影响视力。视网膜脱离,高度近视由于眼轴拉长,玻璃体液化变性,玻璃体内的纤维条索可与视网膜发生粘连,并牵拉视网膜,当眼球受到外力冲击或外伤时,可引起视网膜破裂,造成视网膜脱离,视网膜脱离是高度近视眼最严重的并发症,视力极度下降,如不及时治疗,可导致失明。

  近视预防工作仍然是一项繁重复杂艰巨的任务,科视视光此次讲座,也深入浅出的点明了近视防治路线,并将以接力棒式站站传递近视预防知识讲座,给近视患者带来黎明的曙光,让更多近视患者有信心、有能力打赢近视这一战。


评论